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举行第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党史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0-17 10:49       大    中    小     

  

 

  10月15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贯彻,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努力适应新时期、新阶段做好各项工作的需要,偏关县举行第三期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党史学习研讨班以及2020年至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贾春雨,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俊杰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等教学内容,在教学方式上采取集中授课、研讨学习、视频学习、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综合素质。

  办好此次培训,需做好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自己,确保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二是强化系统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与时俱进,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正视在理论学习上的短板与不足,把学习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原文、潜心钻研原著、认真领悟原理,体味理论精髓、思想精华、精神实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论述,科学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提高政治自觉,在“学深悟透”上求突破。要通过培训学习、思考感悟,立足新阶段,学习新理念、新精神、新判断、新政策,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补足思想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四是注重学习转化,在“学以致用”上做表率。要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乘势而上”的信心和决心,带头雷厉风行抓推进、脚踏实地抓落实,为加快偏关转型出雏形步伐勇蹚新路、建功立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