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莅偏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时间:2021-08-12 19:14       大    中    小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副秘书长顾昭明来到偏关县水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指导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工作,同时参加群众接待日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秀贵、县人大办公室主任高瑞陪同参加活动。

  在水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顾昭明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就加强代表联络站工作、乡村振兴等与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在代表联络站,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三农”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村土地流转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顾昭明仔细聆听、耐心询问相关问题细节,认真记录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进行政策宣传和解答。

  

 

  顾昭明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场所,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沿阵地。人大代表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充分调查研究,积极为民代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植根基层优势。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对标一流,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创新方法,管好用好,充分发挥其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