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时间:2021-08-03 18:09       大    中    小     

  为全面了解偏关县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发展现状,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在勤、农工委主任杨晋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文斐,窑头乡党委书记许德义、乡长杨长春,楼沟乡党委书记卢星、乡长李敏等领导陪同调研。

  

  

  窑头乡甜玉米加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窑头乡甜玉米加工厂年产1000万穗真空甜糯玉米项目建设现场和楼沟乡绿色高质高效谷子核心示范园区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就偏关县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情况的详细汇报。

  

  

  楼沟乡东寨村绿色高质高效谷子核心示范园区听取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偏关县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指出,一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要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支持企业向纵深发展,提高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的执行力和带动力。二要大力提升品牌效应。要进一步强化农产品的品牌意识,做大做强偏关糜米、荞麦、海红果、沙棘等重点产业,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申报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提升偏关品牌知名度。三要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认真总结窑头、楼沟乡这2块集中连片谷子示范区的种植经验,全面梳理各试验品种及肥料在种槙生长周期内的生长状况,做好记录和研究,要优选品种,以点带面,真正实现“有机谷·偏关味”在全县大面积推广。

  

  

  楼沟乡东寨村绿色高质高效谷子核心示范园区实地查看

  

  “有机谷·偏关味”绿色高质高效谷子核心示范园区

  王在勤指出,县农业部门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县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特色产业为抓手,努力打造我县“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功能农业、安全农业”工作目标,确保我县粮食生产安全稳定,努力开创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发展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