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司法局在梁雷烈士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0 08:21       大    中    小     

  

 

  3月27日,县司法局在楼沟乡柏家咀村梁雷烈士旧居,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筑牢政治忠诚 强化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抗日民族英雄梁雷同志的英勇事迹。随后在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殿君的带领下,通过瞻仰梁雷同志铜像并进行鞠躬、默哀三分钟、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梁雷同志电视专题片《于无声处听惊雷》。

  

 

  其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系统教育整顿,陈殿君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用“11385” 和“51113”两串简要的数字介绍梁雷同志虽然短暂却极其光辉的一生,并深入学习了梁雷烈士身上开拓进取的“拓荒牛”精神、俯身为民的“孺子牛”精神以及忠诚奉献的“老黄牛”精神。他指出司法局作为政法系统的重要组成部门,大家又是这个部门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感到荣幸和自豪,更应该在新时代发扬好“拓荒牛”精神,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贯穿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提升全局队伍素质、作风纪律、执法水平、服务群众能力。以一流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殿君局长还带领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在楼沟司法所给基层矛盾调解员佩戴了人民调解员徽章。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到楼沟乡司法所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基层司法所建设进行调研。

  刘晓春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和基层司法建设,听取了司法局开展教育整顿学习和基层司法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基层司法所工作开展情况和办公环境,并与陈殿君局长现场给基层矛盾调解员发放了《民法典》和普法宣传资料,还就护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他指出基层司法所一定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等工作的职能优势,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与乡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协调配合通力合作,仔细摸底排查,及时疏导化解,将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最大程度地预防和消除不安全不稳定隐患。同时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排查解决好矛盾纠纷,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