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部署会

 时间:2021-01-01 08:50       大    中    小     

  

 

  12月31日,偏关县政府副县长刘晓春组织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部署会。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县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集中打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刘晓春指出,医保基金涉及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一定要管好用好,决不能把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当成“唐僧肉”。要深刻反思安徽省太和县骗保事件教训,切实提高认识,清醒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规范执行医保政策、医保服务协议的重要性,自觉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要对照“安徽太和事件”,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在我县发生。

  刘晓春强调,一是医疗机构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医疗行为,仔细对照工作方案的治理内容、治理重点逐条开展自查自纠,从行业作风建设的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二是医保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查重处,充分利用智能监控信息系统、大数据排查等技术手段,筛查住院频次较高、入院时间较为集中、出院报销金额接近的疑似违规住院结算数据,重点筛查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供养五保户、老年病轻症患者住院结算情况。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协同作战,要各尽其责,信息共享,形成“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制度,提升综合监管效能,形成齐抓共管、联合惩戒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长效工作格局,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闻媒体关于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套取医保基金的相关报道,传达了上级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了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宣读了《关于建立偏关县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局际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的通知》;并就当前医保业务做了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