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举办“关爱女孩、健康同行”暨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22 14:51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帮助中学生掌握正确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培养健康安全负责任的生活态度,推动学生健康成长,12月21日下午,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计划生育协会来到我县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第四中学及职业中学校开展了以“关爱女孩 健康同行”主题教育和青春期健康教育大讲堂主题宣传、捐赠活动。为全校21名计划生育家庭、贫困家庭女孩捐赠了书包、青春期生理教育知识笔记本、健康教育进家庭手册等助学用品。县卫体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计生协相关人员及县第四中学、职业高中领导及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约30余人参加了大讲堂主题宣传活动。 

  

 

  捐赠现场,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致词:此次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青春健康校园行暨“青春红丝带 携手共防艾”活动和关爱女孩助学研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水平,希望同学们通过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和知识竞答活动,掌握健康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平稳度过青春最美年华,树立人生理想,培养自信心态,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希望职业中学、第四中学坚持以“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为阵地,创新教育载体,切实把青春期健康教育与理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性道德行为规范的培养等有机结合起来,为青少年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青春期健康相关知识及咨询服务,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县职业中学、第四中学校长马志华宣读《偏关县“关爱女孩、健康同行”暨青春健康教育大讲堂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并参与捐赠活动。职业中学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张然老师进行“关爱女孩成长、提升健康素养”为主题的青春健康知识讲座。张老师从女性青春期话题引入,讲座内容紧紧围绕青春期女孩常见的心里生理问题、早恋、人工流产的伤害、青少年遇到侵害时该咋办、如何保护自己及预防艾滋你我同行等六方面内容结合新鲜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运用多媒体和生动的语言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女生。最终突出提升健康素养的重要性。随后,张老师让同学们快速联想,当你看到“男人”和“女人”两个词后想到什么?分组讨论,答案写在纸上。张老师为学生解答疑虑,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现场组织《健康生活报》预防艾滋病知识竞答和《山西法制报》青春健康知识竞答活动。 

  

 

  此次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将继续在其它学校逐步开展,以扩大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受益面,提升青春健康教育的社会认知度。同时通过此次“关爱女孩行动”,引领带动我县关爱女孩活动向更高层次迈进,引导全社会关心女孩成长,关注女孩生存环境,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促进形成性别平等观念,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