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暨“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2-16 08:59       大    中    小     

  

 

  12月15日,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暨“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标志着偏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也标志着偏关农商银行“深化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颖耀,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娥,中共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偏关县人民政府县长曲俊安,中国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郭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忻州监管分局副局长李月飞,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改革发展部部长秦瑞平,忻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偏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小平主持。

  

 

  

 

  

 

  

 

  

 

  

 

  

 

  

 

  

 

  

 

  

 

  


 

  

 

  会上,偏关农商行董事长杨建德就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开业作了致辞,并与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深化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政银战略合作协议。忻州银保监分局农村银行机构监管科郎东崟科长宣读了《山西银保监局关于同意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分支机构开业的批复》,并为偏关农商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与会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对偏关农村商业银行的挂牌开业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颖耀强调,偏关农商银行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要坚持省联社党委统一领导和党管干部的基本原则不变、坚持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的根本宗旨不变、坚持执行行业基本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定不变、坚持全省统一的行业形象和标识不变的“四个不变”不动摇,在推进发展中不懈怠、在提升服务上不止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主业,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和新兴产业,全力保障“三农”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创造新的业绩,用真诚回报偏关广大父老乡亲。

  

 

  王月娥表示,农信社改制为农商行,既是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的需要,也是统筹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求。她希望偏关农商行今后要以新理念、新机制、新形象为依托,保持“立足小微、服务三农”本色,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改革发展;抢抓政策机遇,牢牢把握方向;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创新金融产品,改善金融服务;坚守风险底线,打造平安农信。

  

 

  

 

  曲俊安指出,偏关农村信用合作社一直扎根农村、面向农户、服务农业、辐射城乡,为全县突破资金瓶颈、破解融资难题、改善金融环境、助力脱贫攻坚、深化普惠金融、保持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偏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偏关农商银行的发展,及时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更加和谐的政银合作关系。希望偏关农商行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农信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使命,为全县“三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郭萍希望偏关农商行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坚持“四个不变”不动摇,着力推进农商行公司治理现代化建设,在“深化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彻底转变经营理念,着力建设现代运营管理模式,不断创造崭新业绩,努力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月飞希望偏关农商行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坚持市场定位,牢记使命;坚持目标导向,开拓进取;坚持底线思维,合规审慎。在畅通城乡资金融通渠道、促进城乡金融协调发展、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等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偏关农商银行财富球,宣告山西偏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参加会议的还有忻州市政府杨浩然秘书,人民银行忻州市中心支行刘爱国科长,以及筹建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偏关农商银行董事、监事、股东代表、职工代表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