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国家税务总局偏关县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7 20:57       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精神,按照县局党委关于打造“六学课堂”中“实践课堂”的工作要求和支部工作计划,2020年11月27日上午,偏关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28名党员来到偏关县水泉镇“红门口地下长城”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集体参观了水泉镇“红门口地下长城”教育基地,进行了主题党日座谈。 

  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入党的时候,都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候虽然时间地点不一样了,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让每一位党员热血沸腾,激励党员同志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红门口地下长城”位于偏关县水泉镇水泉村。水泉村古称水泉营,始建于明朝成化二年(1466年),是长城红门口的驻军堡,红门口是长城要塞,水泉营是镇守红门口的游击将军署,号称“三关前哨”,每有南北民族纷争,这里就被推上风口浪尖。1961年,毛泽东主席针对苏联对华的军事部署,向全中国发出:“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前动员。作为三晋门户的水泉红门口,被北京军区选定为“长城沿线战斗村”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当时的水泉大队干部社员迅速投入到挖地道的艰苦劳动中。大家不误地里农活出工,利用早晚加班,雨天、冬闲集中突击的方式,镢刨锹挖,背篓运土,一年中就完成土洞两千余米。这轰轰烈烈地一干,就干了十三个年头,直到1979年才渐次停工。 

  

 

  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水泉乡镇“红门口地下长城”教育基地的民俗展厅、历史展厅、备战地道,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红门口地下长城”的历史由来、红色基因,不由得感叹先烈的英勇和群众的智慧与力量。 

  

 

  在交流分享环节中,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轻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都各自畅谈自身的入党经历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的12句话,80个字,对照检视自己,进行深度剖析,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彷徨迷茫时,在入党誓词中寻找答案和思路。要在日常工作中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向先进看、往高处看,学习榜样典型,在工作中无怨无悔尽心尽力履职尽责。要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在组织上入党一时,在思想上要入党一生、行动上入党一生,为偏关税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