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0-11-13 17:23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县有关党建工作精神和推进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量化考核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扎实推进县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11月13日上午,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秦小明主持召开偏关县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对前期机关党建督查发现问题作了反馈,重点对近期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秦小明指出,要把推进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涉及县级层面机关党建工作做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把党员“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对全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次检点、再次督促、再次盘点。 

  秦小明要求,必须以“128”党建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这条主线,强化机关党建党章党规学习常态化、规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日常管理,要求机关工委所属各党委和党支部硬件、软件两项工作达到“十有”,其中硬件设施达到“五有”(有党员活动室、有支部标牌、有党旗党徽、有办公设备、有党建图版),软件建设达到“五有”(有党建制度、有书籍报刊、有党建记录、有党支部微信群、有宣传专栏)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好支部活动、主题党日、特色创建、“三零”党委创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三晋先锋”党员教育平台的运用等8项党支部规范化组织活动具体工作。 

  秦小明强调,机关党建工作首先要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相融合,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机关党建工作面临新机遇与新挑战,各级党务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核心作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找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抓严、抓实、抓细、抓主动的态度,使党建工作适合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机关党建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安排业务工作的同时把党建工作揉进去,在工作汇报、工作总结、工作做法、经验介绍时把党建写进去,做到行政工作离不开党务,做党务工作贯穿行政工作全部;要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齐抓共管、强化考核、加强保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全县直属机关工委所属4个党委、9个总支、97个党支部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