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薛平智深入老牛湾景区、乾坤湾村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1-04 09:59       大    中    小     

  

 

  11月2日,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薛平智,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老牛湾景区、乾坤湾村就安全生产工作、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4A景区创建及经营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薛平智对景区经营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他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调,安全有序是根本目的,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工作落实,做细、做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景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房屋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娱乐设施安全和公共安全;景区经营业主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自主开展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充分确保景区各类设施安全运行;要定人定点定岗,持续加强景区安全巡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 

  

 

  薛平智与景区管理人员签订了护林防火责任书后指出,景区经营者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护林防火工作方案,确保护林防火工作责任清、任务明;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设立防火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使护林防火观念深入人心;要严格控制火源进入景区,在重点部位、重点地段设立护林防火专岗,同时加强野外巡查,加强与各级森林防火组联络,确保辖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稳步推进。 

  

 

  

 

  薛平智查看了老牛湾景区创建4A工作进展情况后表示,必须以老牛湾景区提质增效、创建4A为契机,在创建精品优质景区上狠下功夫;要高标准、高要求打造,建立健全游客中心、停车场等4A景区创建所必备的旅游服务设施功能,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品质,确保创建成功。他强调,旅游示范村建设,是助推全县脱贫摘帽步伐的重要产业项目,是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乾坤湾村打造时必须坚守“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理念,坚持规划先行,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精准施策,完善基本公共设施建设与旅游公共设施配套;要立足民俗等旅游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当地民族文化,强化旅游业态植入,增强贫困群众参与度;通过旅游发展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增加县域旅游亮点,增强全域旅游发展动力,努力提升偏关品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