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公安局举办“秋冬平安利剑九号行动暨道路交通、民爆物品安全隐患整治”启动仪式

 时间:2020-10-13 08:34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四高四重”发展要求及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严打盗抢骗、涉毒、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10月12日上午,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偏关县公安局在政府广场隆重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秋冬平安利剑九号行动暨道路交通、民爆物品安全隐患整治”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出席了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政府办、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局、公路段、教科局等部门负责人及公安局全体民警和县消防救援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政府办主任李立新主持。 

  仪式上,郑锦绣代表公安局党委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四句话”总要求,深刻汲取太原“10.1”和吉林松原“10.4”事故教训,增强政治敏感性,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他强调,一是全局各单位、各警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以“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下压责任,刑侦、治安及禁毒大队总牵头,各警种齐动员,网格化运作,扁平化指挥,警情同步推送,专班精准打击,警力24小时街面巡逻防范,形成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震慑和严打氛围。二是有效整合资源,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由局领导挂帅指挥,集中优势警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系列专项行动,有力震慑犯罪、赢得民心。三是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宣传,集中组织一批次专题宣传活动,组织民警进家入户发动,讲解犯罪伎俩、防范办法,进一步获得群众信任提供更多破案线索。要在电视台、互联网、自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行动意义,公开举报方式、奖励机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四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社会防控,抓住“九小场所”、内保重点单位、民爆物品安全、禁毒问题及交通安全等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查严惩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结合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稳定。 

  

 

  曲俊安宣布:秋冬平安利剑九号行动暨道路交通、民爆物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最后,交警、派出所民警整齐有序登车,进行了街面巡逻,为专项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体参战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斗志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专项工作中,勠力同心、忠诚履职,团结奋斗,迅速打响利剑九号行动暨交通、民爆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役,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