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0-08-15 10:29       大    中    小     

  

 

  8月14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峰带队,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方瑞良、农工委主任杨晋华、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局长沈俊杰、县人大财经工委专职副主任李冰彬和有关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就贯彻执行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强调要深刻认识防治土壤污染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加大土壤保护力度,不断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意识、企业的自律意识以及公众的环保意识,推动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在全县落地落实。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县环卫中心垃圾压缩中转站、垃圾处理厂、天峰坪富国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广盛恒洗煤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土壤和地下水环境污染防治、风险管控以及生产和处置环节的环保工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座谈会上,张俊峰表示,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的危害性,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围绕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开展;要聚焦“一法一条例”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知识,不断提高公众认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工作力度, 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环保主体责任,加大技术改造和投入力度,严格落实环保相关法规政策;要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强化依法防治土壤污染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确保在法治的框架下治理土壤污染;要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充分发挥好法律巡视作用,做好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和土壤污染源头预防等工作,切实保障全县土壤环境安全,坚决打好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