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公安局出实招服务高考

 时间:2020-07-07 18:48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全县高考安保工作,有力维护高考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确保高考有序进行,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的安排部署,偏关县公安局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切实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7月7日上午,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锦绣同志来到偏关县中学考点,详细查看了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情况,检查了安保民警到岗到位、各项装备配置及应急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服务考生的考务用品及禁毒、防范电诈等相关宣传资料,现场向家长及群众讲解了禁毒及防范电诈、扫黑除恶的有关知识。郑锦绣同志要求全体参加安保的民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服务高考和做好高考安保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严密工作措施,加快应急反应速度,各司其职,高质量完成安保工作。同时,要求巡特警大队加强巡逻防控,全面提高防控等级和力度,以快速、严格、严谨的状态全力强化社会面管控,为高考考生顺利、平安应考提供安全稳定的治安秩序。 

  

 

  

 

  在高考安保工作中,偏关县公安局先后召开了高考安保誓师大会、服务推进会等多次会议,积极协调各部门,提前部署、有效实施、文明执勤,制定了保卫、应急、问责及周边整治等5个安保方案,实行局领导包片护考、中层领导定点负责、督察民警现场督导的综合勤务机制,提前组织开展了治安大清查,坚决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安静、舒心的考试氛围。高考期间,启动了“110爱心送考”机制,分布在县城各街道口、以交巡警为主体的“110爱心送考”应急队,全天接受考生和家长的一切求助,5辆巡逻警车、4辆警用摩托车无条件接送考生,通往考点周边道路全面实行交通管制,考试期间全城禁止鸣笛。局党委专门拨付经费,为考生设置了“高考服务点”,各执勤点免费提供笔及热水、饮料,细心的民警张贴了天气通知,提醒考生根据天气准备防暑、避雨等用品。新关派出所还建立了“服务高考绿色通道”,组织民警昼夜巡逻执勤,24小时联合县住建、文化部门,依法对县城各工地实行夜间停工、对各娱乐场所实现全面管控,减少噪音污染,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