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08 10:01       大    中    小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2020年度征兵任务,7月7日,偏关县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军地共识,总结部署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和士官招收任务。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征兵领导组副组长冯百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征兵领导组副组长贾育新,县征兵领导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乡镇长、居民办主任、专武部长,县廉洁征兵监督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县人武部副部长杨俊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冯百胜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时指出,今年征集对象重点为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高校新生3类人员。必须围绕精神类疾病筛查和走访调查两个重点,在9月1日前完成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9月10日前组织役前训练和审批定兵。他强调,一要加强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地把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征兵任务的圆满完成。二要严格把关,搞好初检初审,把好选送关,尤其要针对今年疫情形势下的体检要求,科学制定体检计划、严格实行核酸检测、加强体检卫生防护,认真负责把好体检关,确保兵员质量。三是要严密组织,把兵员的政审工作作为征兵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四是要好中选优,把好定兵关。五是要严明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切实打好军地廉洁征兵主动仗。 

  

 

  贾育新就抓好今年征兵工作要求必须把好“五个关口”。卫体局要严把“体检关”,要选好配齐体检队伍、加强岗前培训,集中力量搞好征兵体检。公安局要严把“政考关”,开展“一站式”政考,统一办理政治考核手续,坚决不将政治上有问题的新兵送入部队。教科局要严把“学历关”,通过网上查询、学籍认证、核验证书等方法,确实把学历搞清楚、核实准。县征兵办要严把“定兵关”,严格标准条件,全程选优淘劣,切实把身体不适应、思想不坚定的青年甄选出、排除掉。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要严把“优抚关”,让“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观念落到实处。他强调,军地双方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责任、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强化工作纪律,同向同轨、同力同频抓好这项工作,确保征兵工作落实落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