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引金融“活水” 激“三农”动能——人行偏关支行高效推动支农再贷款政策落实落地

 时间:2020-06-30 17:45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缓慢,偏关辖区经济发展严重受阻。为加大对有序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人民银行偏关县支行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银发[2020]53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促进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加大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再贷款支持力度和监督发放工作。目前,辖区已成功发放支农再贷款3000万元,全部用于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等复工复产关键领域,为“三农”注入了金融“活水”,降低了“三农”融资成本,激活了“三农”动能。 

  一是快速响应。接到上级文件精神和中支指示后,偏关支行立即组织辖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召开会议,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指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立即开通应急通道、绿色通道。强化政策落实力度,加大支农贷款发放工作。次日即向市级领导干部联系名单企业发放首笔专项贷款414万元。 

  二是聚焦精准。突出支持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农产品加工企业及贫困户发展生产等关键领域和重点区域。3000万元再贷款全部投向“三农”产业,其中发放涉农企业贷款781.4万元;发放春耕备耕贷款729.89万元;发放禽畜养殖贷款988.77万元;发放其它支农贷款523.84万元。 

  三是简化流程。面对特殊时期,特殊情况,允许容缺办贷,一些资料可以先批后补、先放后补。同时利用网络视频等方式,简化手续,快速办贷。一线员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专项贷款流程从受理至发放平均1-2天,最短的仅用6小时完成。 

  四是主动担当。支行党组一班人亲临农村信用社现场督导落实,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切实降低了“三农”融资成本,不折不扣将货币政策工具的普惠性传导至实体经济,为贫困县“三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脱贫攻坚再加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