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大队“六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时间:2020-05-27 21:1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交警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交管局和省总队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偏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事故发生规律,推出“六项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大队党支部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减量控大”年度目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按时交账。大队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思想,主动作为,创新管理方法,把工作做到实处,做扎实。 

  二、科学分析研判,夯实责任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前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科学研判道路交通形势,梳理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找准事故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坚持责任到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工作,坚决防止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摸排源头隐患,及时整改。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认真排查从业人员资质、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车辆GPS定位装置及平台运行应用情况,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决不允许带病车辆及驾驶人上路。 

  四、严查严处违法行为、净化路面秩序。大队以路面为主战场,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等方式,深入开展酒醉驾整治、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密度,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五、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大队车管所在驾驶人审验和补换证时集中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讲授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要求驾驶人上路行驶时一定要遵章守法。民警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广场开展“送安全,进企业”、“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对农民工和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大警示曝光力度,坚持每周曝光一起典型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警示教育作用。 

  六、加强交警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大队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坚持立足实际、突出实战、注重实效、扎实开展的原则,以“减量控大”专项工作为主战场,结合实战开展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练兵,不断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综合素质,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同时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加强学习,紧紧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履行职责、努力拼搏,减少和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打好“减量控大”攻坚战,确保辖区事故总量比去年有所下降,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实现年度“减量控大”目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