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大队开展“一盔一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08 18:1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交警微信公众号

  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巩固前期“一盔一带”(“一盔”指安全头盔,“一带”指安全带)宣传教育工作,实现部交管局“减量控大”目标,偏关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区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对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整治行动中,民警对发现的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和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和批评教育,告知交通参与者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使交通参与者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同时,加大“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宣传力度,劝导驾乘和骑行人员出行正确使用安全带和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风险、减轻事故后果,珍爱生命、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截止今日大队共查处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 98例,批评教育260多人次,极大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自我防护意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