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交警宣传“一盔一带”出新招

 时间:2020-05-18 18:07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交警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消除驾驶人未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减轻交通事故对驾乘人员造成的伤害,实行我县“减量控大”年度目标。

  在“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过程中,民警除了利用传统发放宣传材料、口头宣讲等宣传形式外,不断创新宣传方法。

  一、现场体验。民警现场让群众用不同的力度拍打戴头盔和不戴头盔时自己的头部,亲自体会头盔对外力的承受能力,从而证明头盔对骑乘人员的保护作用。

  二、模拟演示。民警将装在头盔内的西瓜和普通西瓜从相同的高度礽下,落地后发现没有头盔保护的西瓜被摔的粉碎,而受头盔保护的西瓜则安然无恙,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头盔的保护作用。

  三、案例分析。民警选取了今年发生在辖区的一起案例作为教材:2020年4月7日10时30分,李永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行驶在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窑河线黄牛沟与正停车开门小型汽车相撞,造成李某某头部受伤,如果李某佩戴安全头盔的话,像这种碰撞就不会受伤,事实证明安全头盔就是保命盔。

  四、编制顺口溜。为了让广大驾乘人员牢记“一盔一带”的作用,民警编制了一些顺口溜:骑车戴盔,开车系带,发生事故免伤害;安全盔,保命盔;安全带,生命带,“一盔一带”,上路系戴。

  通过直观、生动的宣传方式,不仅群众乐于接受,也大大提高了宣传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