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偏关县教科局召开2020年春季全县小学、幼儿园、初中、高中、职高非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02 16:04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4月30日,偏关县教科局召开全县各学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锐军主持。局领导班子,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了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和偏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县小学高段和初中、普通高中、中职非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全县高一、高二、初一、初二、中职非毕业年级以及小学、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五一”假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贾锐军指出,学校开学复学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着全县的心,也是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他指出,要切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全面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一是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务必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预案,确保精准可行,务必做好摸排检测、后勤保障、达标验收等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三是务必强化分类封闭管理、食宿管理、安全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衔接、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稳妥有序。

  贾锐军强调,教科系统学校多、人员高度聚集,防控工作难度大。随着全面开学复课,教科系统的防控工作成了全县防控的重中之重和热点焦点。各学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防控措施不减少,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开学防疫的硬仗。要认真安排部署,检查落实,工作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在开学准备工作中不服从指挥、组织不到位、不担当、推诿扯皮等现象,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全系统要齐心协力、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顺利开学,确保万无一失,确保教学质量,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双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