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多形式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12-05 23:4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2019年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为第2个“宪法宣传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偏关县在文化广场以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建国,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锦绣,司法局长李建平和其他工作人员,通过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司法局、法学会等20多家单位设立的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让他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使他们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守法意识,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悬挂法治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婚姻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为居民群众释法解惑,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随后,白建国、郑锦绣、李建平等人共同参加了“法治邮路”启动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增强了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形成“人人懂法、人人守法”,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为偏关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孟建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