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开展扶贫日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时间:2019-10-21 08:35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2019年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偏关县卫体局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义诊活动和送医送药活动。

 

 

 

  此次活动,县医疗集团联合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研究所、山西省眼科医院对口支援8名专家等约30人组成医疗服务队开展现场义诊和送医药活动;县中医院组织有经验的中医大夫5名开展现场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县妇计中心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妇幼免费项目咨询宣传活动;县疾控中心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县东升医院开展老中医坐诊活动。此次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的有中医科、口腔科、肿瘤内科、眼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儿科等多学科专家。县委书记王源及县领导班子成员亲临义诊现场。

 

 

 

  10月17日上午,红彤彤的拱门矗立在广场中,面对络绎不绝的群众,各咨询点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提出了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并根据病情现场凭处方领取六味地黄丸、壮腰健肾丸等12种中成药;发放 “两癌”疾病的筛查明白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明白卡和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明白卡,发放“三减三健”等健康小册,并宣传国家的“三保险三救助”保障帮扶政策等惠民政策;面对众多咨询群众,义诊大夫均认真地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及愈后的防治等疑难问题,力争让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都明白自己的病情和最有效的治疗方法,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送医送药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健康知识指导,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培养群众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助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