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风考纪暨考务培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6-07 10:12       大    中    小     


6月6日,偏关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风考纪暨考务培训动员大会。

省巡视团团长、山西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袁永旭,巡视团副团长、忻州市教育局教科院院长廉长玉,巡视团副团长、神池三中校长余一波,偏关县招委主任、副县长郭秀红,县招委副主任、县教育科技局局长贾锐军,考点主考、偏关中学校长张鑫以及来自神池三中的18名监督检查员和全体监考教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忻州市招生委员会《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和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袁永旭就做好考风考纪工作进行讲话。

袁永旭指出,高考考试工作是系统工程,环节多,牵涉面广,做好考试本身的各项工作最为关键。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国家、省、市有关高考文件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明确职责,签订责任状,制定应急预案,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

郭秀红要求,一是县招委会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按照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部署、统一纪律的要求,既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确保协调一致;二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此次高考确定的任务和要求,将各项工作进行分解,责任到人;三是细化防控工作,配备防控物资,安排消毒,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的监测工作。

郭秀红强调,教育部门作为高考的直接组织者,务必要强化系统内部的组织协调与管理,要严格按照《考试工作实施细则》做好考试各阶段、各环节的管理、组织和实施工作,必须严明考纪、严防舞弊和安全保密上从严监管。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认真做好试题及答卷的接送、保管、分发、回收工作,严防试卷出现损坏、遗失等任何问题发生。要全力确保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绝对安全,对考点必须实行全封闭管理,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点要确定专人组织考生有序离开考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如有特殊情况要迅速处置,果断采取措施,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