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监管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06-07 10:03       大    中    小     


6月5日,偏关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在县应急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监管执法人员专题培训会。

会议学习了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


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县细化43条具体措施,确保全县“三绿”发展战略和“十提十新”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二是各部门要严格做好应急演练。进一步熟练防护装备的佩戴,抢险器材的使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严格按照《2023年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要求,排查消防隐患,检查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保持消防逃生通道畅通,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加强安全制度、操作规程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五是汛期即将来临,水利部门应密切关注气象信,做好建筑排水管、地面排水渠的疏通工作以及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

各执法队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