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3-06-04 14:36       大    中    小     

  

  5月31日,偏关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汇报会。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高跃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就偏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说明、中外建华诚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偏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及行业领域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编制成果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各方面的发言后,杨晓宏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单位和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原则,结合我县“三绿”发展战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产业布局、重要民生项目、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杨晓宏要求,编制单位要积极与各部门衔接对接,加强前瞻谋划,科学预判发展预期和趋势需求,根据现有的数据进行再分析再研究,统筹空间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设定用地指标,科学确定空间区域,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留足空间。要注重规范性,体现国土空间规划的严肃性,充分发挥规划的基础性、战略性的刚性约束和引领作用。各部门、各乡镇要精准掌握各自领域、各自行业的发展底数,规划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主动配合自然资源局和规划编制单位,对涉及各自行业领域的内容再核准、再细化、再完善,及时将修改意见反馈给规划编制单位,确保规划编制充分融合、内容完备。县自然资源局和规划编制单位要充分吸纳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深耕细作,精益求精,确保规划编制成果质量和效果,为偏关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遵循和科学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