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4-22 14:56       大    中    小     


4月21日,偏关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参加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刘斌主持会议。

会议对3月份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和“互联网+监管”工作进行通报,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2023年权责清单梳理工作进行安排。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牵头指标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政策承诺兑现和专业镇建设专项督导工作以及营商环境创新示范案例征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就“局长坐大厅”活动进行说明并讨论。

贾育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在“小切口”中写实“大文章”、推动“大提升”,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持续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优质完善的要素保障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和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

贾育新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强化调度,实行清单化管理,努力打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要强化监督问效,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高压监管监督形成有力震慑。要完善评价体系,定期对全县营商环境进行全面动态监测、评估,强化评价结果运用。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主渠道作用,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努力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到新的更高水平。

县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