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朱晓东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15 09:26       大    中    小     


3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晓东来偏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具体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以及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的关键时刻,市委书记朱晓东来偏关调研指导,看望干部群众,察实情、听民意、话发展,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如何推动偏关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远考量,充分体现了市委朱晓东书记对偏关干部群众的关心与关怀、对偏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偏关发展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朱晓东书记在偏关调研期间的讲话,对我县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全方位“把脉问诊”,提出了具体要求,讲问题直指要害、讲形势全面客观,指导思路开阔、指导方法科学,为我县下一步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指明了发展路径、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市委书记朱晓东来偏调研指导的重要意义,从中找准坐标定位,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为2023年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市委朱晓东书记来偏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努力在推动偏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全面落实市委“11353”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偏关实际,全力推进“三绿”发展战略,毫不松懈地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农业“特”“优”发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融入晋陕蒙黄河金三角经济区等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落实要快、本领要强”,坚决杜绝自甘落后、不求上进,坚决破除视野封闭、思想落伍,坚决摈弃拖拉散漫、敷衍了事,突出“四敢”导向,树牢“五种理念”,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账”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一季度“开门红”、专题调研、春耕备耕、春季植树造林、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