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2年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2-08 00:25       大    中    小     

   

      12月6日,在收听收看省、市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后,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我县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领导续国强、刘效华、贾育新、王雷平、王立、刘晓春、郭秀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长及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等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的国考是巩固衔接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一次大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备战迎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把年底大考作为我们全面准确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我们检验工作成色、展示偏关新貌、促进偏关工作的重大机遇。

  会议要求, 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举一反三、相互督促。要强化交账意识,强化问题整改,找到问题症结和根源,精准发力、全力整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清仓归零。要坚持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收入测算、监测帮扶、三保障一饮水工作,做好“三清一改”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帮扶效应,推进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见效。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抓民生保基本工作,加大慰问关怀力度,兜底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提早谋划两节期间的工作,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明纪律作风,明确任务责任,以“县领导示范引领、行业部门各司其职、乡村两级跟进落实、驻村干部真帮实扶”的战斗姿态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统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同时,关注民生,用好衔接资金,提前谋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乡村建设进度,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真正以“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和“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备考各项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偏关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