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26 10:46       大    中    小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了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政府副县长梁震宇,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武在煤炭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忻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并研究偏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煤炭企业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一体化”发展思路,立足偏关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布局新能源产业,有效提升产业规模,拓宽新能源应用场景,着力构建新能源多元化发展模式。要高度重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组织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详细的排查台账,通过整改,逐步消除问题存量,确保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破解康养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完善养老托育服务制度,提升养老托育产品服务质量,构建养老托育要素支撑体系,引领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制定出台细化方案,科学编制绿化规划,合理确定规划区域和绿化目标,科学落实用地、科学选择树种草种、高标准施工、精准提升绿化成效。

会议研究了关河口国考断面水质保障工作事宜;研究了因灾受损农房修缮重建工作;研究了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研究了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对关河水质进行监测,全面掌握水质情况,加大攻坚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吃透政策,严格程序和标准,注重质量和时限,精心组织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要压实责任链条,制定和完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统筹做好假日旅游出行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底线。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找准差距再发力,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努力挖掘存量,激发增量,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偏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偏关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偏关县乡村护林员聘用、管理、考核办法》;研究了临时停车场土地划拨有关事宜。研究审议事项原则上通过。

纪委监委、发改局、财政局、教科局、民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林业局、文旅局、卫体局、应急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残联、畜牧业发展中心、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农投公司、农调队等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