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三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8 10:52       大    中    小     

9月14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偏关县委第三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杨晓宏指出,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指示精神,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经济运行、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牢、抓具体。

杨晓宏强调,一是保持高度警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好偏关阵地。二是聚焦重点任务。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管控,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商超、市场、学校、宾馆、景区景点、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坚持战斗状态。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促进经济运行稳定;要强化值班值守,认真履职尽责。四是提升防控能力。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优化方案流程,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能力。五是压实各方责任。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的严肃追责问责,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紧而又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高跃龙要求,一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日常防控,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突出加强重大活动的防控工作。要周密细致制定国庆假期、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疫情防控预案,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加强应急培训和处置演练,做好医务人员保障、核酸检测等工作,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三要做好安全稳定的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四要做好假期景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科学精准、安全高效,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做好假期期间来偏返偏人员报备和排查工作,逐一核查、不漏一人;要加强卡口管理,倡导群众就地过节;要强化旅游景区、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管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强化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物资保障,合理安排值班值守。

会上,政府副县长王春琢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