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举行2022年“红雨银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14 10:30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疫情。9月9日,偏关县在县城文笔塔公园和新关镇杨家山村举行2022年“红雨银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孟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政府副县长王春琢,县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成员,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职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孟勇宣布偏关县2022年“红雨银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整场演练采用模拟场景的方式进行,以偏关县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单采(1:1)检测阳性为模拟背景,县防控办接到县医院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部署要求,遵循“提级指挥、市县主抓、扁平运行、属地处置”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管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以疫情发现、疫情报告、传染源控制、启动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及其他风险人员判定与管理、风险区域划定及防控、风险人员协查管控、区域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管理、消毒、心理健康服务、疫情信息发布、演练总结等为内容的全链条、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环节紧密衔接,流程顺畅,操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孟勇对演练作点评时强调,在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通力协作下,此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工作组认真对待每个演练环节,以实战状态全身心投入每个演练场景,遵循边演练边检验,以演练促落实的原则,集中反映了临时指挥、应对反应、以及实际调度的能力。希望各乡镇、各单位接下来要在各个环节、程序上再细化,结合乡情实际,举一反三,认真学习,做好本区域的应急演练,总结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应对准备工作,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做到有备无患。通过此次演练,各个专班对自己的职责更加明确,明确了各专班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如何更好的融入整个应急指挥体系中,各环节完美呈现,切实提升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水平,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