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县长高跃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10 17:10       大    中    小     

中秋佳节将至,9月8日,县长高跃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在勤,政府办主任白生成,新关镇、窑头乡、应急局、住建局、市场局等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

高跃龙先后深入偏关县大众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县城文笔大街、福德家园小区,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等工作,并就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问题进行检查。

在偏关县大众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高跃龙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员工持证上岗、培训、安全生产台账建立、燃气管理制度制定落实,燃气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及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抽查了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设备的操作能力,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高跃龙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护稳定;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优化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设备日常维护检修和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堵塞盲区和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保证企业持续安全运转,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压紧压实各经营场所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强化疫情防控督导,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