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22-09-06 10:26       大    中    小     

9月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主持召开偏关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暨“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更进一步将安全生产工作重视起来、警觉起来、行动起来,切实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当前和“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及省、市主要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贾育新传达了忻州市安委会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通知后提出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敢于动真碰硬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想办法、下狠心、动真格、敢亮剑,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人、责任上心、责任上肩,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组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贾育新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全面深入、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安全隐患整治,坚决做到风险“清底”、隐患“清零”;要举一反三、精准施策,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风险形势,紧盯时间节点,在道路交通、消防、地质灾害、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农用车载人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要从严从实、压实责任,层层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问责问效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大督导、从严问责,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起来、状态紧张起来、工作组织起来、干部行动起来、检查督导和惩处严格起来。

会上,县应急局局长周晓虹安排部署了中秋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县交警大队、自然资源局、新关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发现问题、隐患处理解决方法和结果以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发言。

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