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5 08:43       大    中    小     

9月2日,政府副县长郭秀红主持召开了偏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副职,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光伏收益分配工作;安排了脱贫人口收支测算有关工作;安排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资金支出有关工作,以及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受灾情况摸排及帮扶相关工作;安排了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安排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安排了农业生产托管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验收等有关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汇报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郭秀红强调,一是思想上真重视。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来。二是工作上真安排。要强化责任压实,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统筹安排,较真碰硬、破解难题。三是任务上真落实。要强化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把有效衔接工作做精细、做扎实,以更实举措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四是推进上真加快。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决战决胜的工作状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加强常态化调度,强化统筹、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推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