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三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3 14:18       大    中    小     

8月30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偏关县委第三十三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林武书记《牢牢守住山西阵地》署名文章重要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在责任落实上再压实,在防控措施上再细化,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杨晓宏指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本土疫情外溢风险较高,加之“开学季”学生返校加剧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轮疫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偏关阵地。

杨晓宏强调,一要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要保持警惕警醒,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标对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到疫情防控一线,把措施落实得更加严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优化流程,科学提升防控实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工作流程,优化畅通工作渠道,建立完善数据快速处置机制,确保数据全流程高效处理;三要聚焦重点,强化管控措施。要聚焦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客观分析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谋划具体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四要敢于动真较真,严格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做好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将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五是要统筹兼顾,奋力推动全面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抓好经济运行工作。

高跃龙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实高速卡口疫情防控,不断优化流程、加快查验速度、加速卡口分流,提高卡口检测和排查效率,防止长时间滞留现象发生,确保高速卡口严防控、保畅通“两不误”。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点管理,做好人员调度,合理设置检测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多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会上,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锦绣围绕高速服务区管控、优化防控卡口通行效率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范彩琴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就环保水质达标、道路安全、农村自建房等安全领域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