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三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2 10:37       大    中    小     

8月26日,在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后,县委书记杨晓宏立即主持召开偏关县委第三十二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县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检点再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守好偏关阵地。

县委副书记孟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杨晓宏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传播的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严峻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标对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到疫情防控一线,把细节考虑得更加周全,把措施落实得更加严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杨晓宏强调,一要时刻处于状态。要以打歼灭战、持久战、主动战的恒心和韧劲,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强化交通场站、道路卡口管理,要做到全面防、全员防、全天防、时时防、认真防。二要迅速优化通行效率。交通卡口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切实守好“第一落点”查控关,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的管控工作,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车。要优化查验流程,强化卡口管理,用好查验人员和匝道口语音广播设备,全力保障人员、车辆安全有序快速流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筹调度工作力量,合理安排人员轮班换岗,备足防护物资,做好个人防护,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要精准补齐短板漏洞。在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方面要切实做到“抓落实、抠细节、堵漏洞”,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范风险的能力。四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各防疫部门要精准掌握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到政策精通。要形成工作联合体,环环相扣、密切合作、同向发力。要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治五种能力。五要动员宣传要跟上步。宣传部门要及时跟进宣传,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公开、透明、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工作动态和相关要求,确保广大市民随时全面掌握防控形势和政策。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自身特点和优势,找准疫情防控工作切入点,积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投身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六要持续加强严督实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扛起疫情防控专项监督职责,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监管部门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要全面加强工作统筹。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抓好项目谋划、安全生产以及防汛减灾等各领域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孟勇就贯彻落实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围绕提升卡口通行的流程优化做了安排。县政府副县长范彩琴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