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三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2 19:09       大    中    小     

8月19日,偏关县在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第一百一十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召开了县委第三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领导高跃龙、孟勇、续国强、贾育新、王雷平、王立、刘晓春等参加会议。

杨晓宏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西藏8月17日Z22次列车入晋返晋的下车人员和关联人员中出现阳性感染者,暴露出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疫情防控的警钟。

杨晓宏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常态化、长效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守好偏关阵地,让偏关人民“时时放心得下”。

杨晓宏要求,一是头脑要清醒。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省委“早、快、准”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外防输入”的高度警惕和行动战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当前形势,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守牢偏关阵地;二是措施要精准。做到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严格按照林武书记、朱晓东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精准抓好人员管控,突出抓好重点管理,关键抓好应急处置,扎实做好保障工作。要全面做好西藏、新疆、海南等涉疫地区入偏返偏人员“点对点”接返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加强第一落点管控,毫不放松抓好涉疫地区入偏返偏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入偏返偏人员排查包联到位,不漏一车一人,将风险全部捞出来、管得住,决不能让风险输入偏关,坚决守牢偏关阵地。要统筹抓好各类场所、机构的防控工作,落细落小“内防反弹”措施,坚决消除潜在的传播风险隐患。要深刻吸取太原、晋城案例教训,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统筹协调、监测预警、平急转换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做到快速反应、立即报告、果断决策、迅速处置。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精准调度,加快恢复性增长,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责任要压实。全县上下一定要汲取部分地区疫情防控中的教训,积极负责、主动负责、大胆负责。县级领导要把包保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管好“城门”、管住“院门”、看牢“家门”,果断、严格、迅速、有力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严格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四是督查要从严。县疫情防控督查专班要发挥好督查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推动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对疫情防控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坚决等苗头倾向,及时督促整改,以监督实效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杨晓宏希望全县上下要万众一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树牢大局意识,做到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就贯彻落实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政府副县长范彩琴传达了省、市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专班联络员、各交通卡口公安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