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精准落实金融服务 助力经济高效发展—偏关县人民政府与农发行忻州市分行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

 时间:2022-07-29 10:18       大    中    小     

7月20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会见农发行忻州市分行行长邬滢一行,偏关县人民政府县长高跃龙与农发行忻州市分行一行举行项目对接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副县长郭秀红、梁震宇,农发行忻州市分行副行长李建平,农发行偏关县支行行长霍建忻,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部分国企负责人参加。

杨晓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邬滢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农发行一直以来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年以来偏关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忻州市委“336”战略布局,全县上下一心,改革攻坚、创新突破,充分挖掘黄河文化、长城文化和走西口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新型旅游示范区,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速度加快、后劲增强、环境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迸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双方深化合作交流,加强统筹谋划,携手推进偏关农林、生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和新建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助力偏关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政银企合作的典范。

高跃龙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对接,农发行要进一步加大对偏关县农业发展、农村建设、生态文明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立足偏关县实际,拓宽业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引入更多“源头活水”,助力偏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深度合作中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对项目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分清项目的轻重缓急,积极沟通对接,主动争取支持,切实利用好农发行的信贷政策,勇于探索项目合作的“新模式”,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座谈会上,双方以盘活存量资产为导向,就项目融资、信贷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邬滢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农发行忻州市分行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忻州市分行将积极响应国家稳住经济大盘号召,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加大对接频次,立足偏关资源禀赋,推出更多融资方案,积极为偏关县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释放经济活力。霍建忻介绍了农发行服务稳经济大盘、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同时围绕农业产业园区、安置房建设和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等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做了详细解读,双方初步达成了融资意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