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6 15:12       大    中    小     

7月22日,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后,偏关县委立即召开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全县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夯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县委书记杨晓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偏关守住了疫情“零疑似、零确诊”的最好记录。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时刻存在,全县上下要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防控要求,保持高度警醒警惕,继续发挥优势,总结好的经验,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掌握主动从早防范,要在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指引下,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前瞻布局,把应急处置抓得更有力更高效;要把如何应对新毒株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到位。二是必须精准施策从严筛查,要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始终保持“一失万无”的清醒认识,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一些,层层压实“四方责任”;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全面落实落细防疫举措;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守住守牢守好“第一落点”,完善红黄码人员、发热人员“闭环管理”处置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同时做好最新政策解释工作;要强化大数据信息排查,对省、市下发的数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登记、核对、汇总等工作,确保数据闭环。三是压实责任严格管控,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培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形成的一些好的做法、管用的办法,强化农村、社区疫情防控;要以省督查为契机,认真落实督查组的指导意见,对短板和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提升、第一时间整改,强化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要严格按照“预约、错峰、限量、限时”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强化景区景点疫情防控;要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制,常态做好人流物流管控,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坚持科学高效原则,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拓宽监测预警广度,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强化疫情处置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