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03 14:45       大    中    小     

7月1日,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立即主持召开了偏关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住建局局长彭文忠传达了省、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政府副县长王春琢从四个方面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隐患排查要到位;二是迅速排查,问题整改要到位;三是密切配合,机制完善要到位;四是压实责任,责任明确要到位。

高跃龙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经验教训,全面摸排、扎实整改,切实推动自建房安全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高跃龙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全力以赴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台账,对排查数据和资料等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隐患清单、整治清单,认真查漏补缺,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隐患房屋的危害和后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公众应急避险能力;要强化督查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工作落实不跑偏不走样,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监委、宣传部、统战部、编办、公安局分管负责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教科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局、卫体局、应急局、市场局、行政审批局、能源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人社局、消防队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