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委2022年第二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9 12:04       大    中    小     

6月7日,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孟勇主持召开偏关县委2022年第二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宣读《关于加强公共场所和聚集性活动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通知》、《关于动态调整省外入晋返晋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偏关县重点行业、重点机构/场所、重点人员分类防控措施》;交通局局长李立新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意见》精神。

孟勇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树牢思想防线,守牢卡口防线、筑牢工作底线,在工作中强化“一盘棋”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工作沟通配合,互通有无,确保工作合力强,成效显。

孟勇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一刻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新通知、最新部署要求,抓实抓透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补齐短板漏洞;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分类防控;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认识到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防控的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二是在工作落实上一刻不能放松。各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单位在外防输入、数据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疫苗接种等方面继续强化管控,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有清醒的认识,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不放松,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三是在重点人群上一刻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更坚决果断、严密细致的举措,全面深入抓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进一步把好守牢交通卡口,抓紧抓实社区排查,切实把中高风险地区来偏返偏人员排查出、管控住,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各有关部门要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彻底摸清重点风险人群底数,尤其要加强外地返偏人员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瞒报漏报迟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