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干部驻村工作会

 时间:2022-05-28 10:30       大    中    小     

5月27日,偏关县召开干部驻村工作会,会议对前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奋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偏关县干部驻村工作驻县大队长、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开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君,县乡村振兴局主任科员高世玄参加会议。

郭秀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级驻村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改变的是阶段目标和任务重点,不变的是共同责任和使命,希望各级驻村干部继续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驻在基层、干在一线,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郭秀红就下阶段如何做好驻村工作做出强调,一是思想要务实,全力打破思想禁锢,寻求发展思路,经常组织村干部开展“头脑风暴”,找准思想上的“障碍”,打破思想上的“围城”;二是作风要朴实,经常联系走访群众,对他们嘘寒问暖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工作要扎实,要真正“沉”下去,“融”进去,扎扎实实工作,全心全意干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蔡开东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努力学习中央、省、市最新文件、精神要求,做到认识再提高、工作再细化、措施再强化,对当前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要吃通吃透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让群众应享尽享;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五大振兴”内容,经常进行交流学习、形成工作合力,尽心竭力为偏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包村工作队长分别汇报各自所包村工作开展情况。

参加会议的还有新关镇营盘梁村第一书记兼队长、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苏洋,包村工作队长、山西经贸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总监许勇刚,窑头乡光明村第一书记兼队长、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综合处科员张俊奇,窑头乡陈家营村包村工作队长、山西万家寨水控水资源有限公司副处长赵宇,万家寨镇岳家窑村第一书记兼队长、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副处级干部马平,包村工作队长、太原理工大学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郭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