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7 09:50       大    中    小     

  

 

  5月12日,偏关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朱晓东调研偏关指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宣布了关于史文学、蔡开东等同志的任免决定。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续国强、刘效华、贾育新、王雷平、王立、刘晓春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朱晓东书记莅临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并作了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增添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提振了士气,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朱晓东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持“四个意识”,对照朱书记各项调研工作要求,举一反三,促进全县各项工作越来越好,坚决不能辜负朱书记的期望和关心关爱。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形成强大动力,把市委和朱书记的殷切期待转化为推动偏关发展的不懈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学深悟透朱书记指示精神。要更加有针对性地抓重点,攻难点,既要防控好各类风险,又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思考,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持续发力做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后半篇”文章,创新思路,推进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对经济运行加强调度,做优农业、做强工业、做活文旅产业;坚持问题排查不回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突破性精准;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经济社会运行循环畅通。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担当作为,以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四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以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为抓手,以朱晓东书记“7不怕”锤炼作风,加快作风转变;要树立鲜明导向,既要学政策也要学业务,戒骄戒躁不自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五要守牢底线抓落实。全面抓好当前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还结合近期全县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工作。各乡镇、各行业领域要结合省市信息梳理好问题,从严从实、较真碰硬抓好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工作就是抓发展的思想。要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明确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各职能部门要扛起责任,深入一线,深入工地,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扎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统筹协调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春耕农事活动有序开展。要保障好农业生产托管和玉米大豆复合种植,及时把惠农政策落实落地;要多措并举,做好保底措施,强化政策扶持,统筹利用好撂荒地,守住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四是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筑牢生态环境屏障。要认清责任,提升格局,扛起责任,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要做到责任不推诿、问题不回避,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