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5-10 16:32       大    中    小     

  

 

  5月9日,偏关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度国考、省考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不断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杨晓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领导续国强,刘效华,贾育新,王雷平,王立,刘晓春,郭秀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领导出席会议。

  杨晓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全市专题会议精神和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的部署要求上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含糊、不放松、不改变;要深刻把握省委、市委部署,充分认识偏关形势,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交出让省委、市委放心、全县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二要抓住关键,迅速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住重点人群收入这个关键,认真做好产业、就业和兜底保障帮扶;要转变干部作风,坚决杜绝交账应付,雨过地皮湿和庸、懒、散等“九种现象”,做好破“六弊”兴“六风”后半篇文章;要以“农民诉求满足没有,老百姓收入增加没有,群众困难问题解决没有”来检验工作成效。三要压实责任,从严整改。要以这次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明责、领责、负责作为压实责任的关键举措,基础工作安排好、问题梳理排查好、整改措施落实好,绝不允许虚改、假改、不真改,避重就轻,蜓蜻点水,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跃龙指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整改自觉,增强工作主动性。要对照整改反馈问题,深入排查,见人见事,见根见底,落实落细;要从机制上、工作上守住底线,拓展成效,把基础工作做实做好;要深入一线,躬身入局,带头示范,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各项工作。

  郭秀红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直七大口各单位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及乡镇长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