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3 00:21       大    中    小     

  

 

  4月29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听取全县重点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一季度全县经济形势,部署推进当前经济工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意识形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各项部署上,不断深化拓展“解放思想 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契机,以“三项整顿”为抓手,加快补齐短板,统筹推进重大决策的落实见效;要加强对重要事项、重点工程的协调保障,及时研判形势,把握工作进度,有效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提质,全力以赴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一是要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拧紧责任链条,立足实际密切关注形势变化,加强经济运行预警和调节,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进一步加大66个在库项目推进力度,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二是要抓好招商引资。牢固树立“双碳”发展理念,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在“落地、转化、见效”上下功夫,精准务实抓招商、求实效。要全面落实山西省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35条措施,强运行监测调度,优化服务保障,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稳健发展。三是要抓好开发区建设。扎实开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开发区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进一步提升园区营商环境“软实力”,不断夯实文旅产业发展基础,推动全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四是要抓好物流保通保畅。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完善措施,科学规划,加强宣传,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有序、合理、顺畅。五是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强化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坚决扛牢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重大任务,持续凝聚抓巩固谋拓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六是要抓好“三项整顿”。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引领,深入推进“三项整顿”。全面对标找差、切实补短攻弱,坚决破除纪律作风之弊,确保问题全清零、作风真转变、工作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守牢底线、抓好落实。一是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的底线,始终盯紧重点部位、全面提升防控能力、着力保障物流运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是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做好抗旱保面积保春播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春播种足种满,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抗旱保春播工作,做到农时一天不耽误,农田一亩不撂荒;三是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清单化、闭环式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从源头上遏制生态环境问题发生;四是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15条硬措施”,加强对重点领域、建设环节、生产环节的日常监管,着力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要守牢信访维稳底线,推深做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聚力推动积案难案化解攻坚;六是要守牢意识形态底线,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契机,在健全预警防控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做好“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护林防火、安全生产、交通事故、禁毒、农业产业、防汛抗旱、疫苗接种、防撂荒耕地、农业生产托管、高标准农田存在问题的排查整改、环保等其他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