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4-29 10:29       大    中    小     

  

 

  4月27日,县委副书记孟勇主持召开偏关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更强担当、更佳状态,理清思路、谋实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明君,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孟勇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重点,持续做好衔接工作。要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火车头”作用和党员“主心骨”作用,紧盯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用足用好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要牵好产业兴旺“牛鼻子”,因地制宜做强做优特色农业产业。三要善作善成,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县乡村振兴局和各乡镇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工作实效;各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组织部门要多频次、不定时做好“飞行检查”;要合理细化、精准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时间期限和具体要求;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去年以来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和成果巩固工作。他要求,这项工作要与全县正在开展的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秀红就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监管、不摘帮扶)要求,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筑牢防返贫的最后一道防线。二是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反馈问题清单化、明细化、责任化,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印制政策手册口袋书,便于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政策。四是打造典型亮点,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要在工作推进中善于发现亮点、总结亮点。五是尽快形成高质量总结报告。用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台阶,用更强的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赵明君对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