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共偏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01 21:52       大    中    小     

  

 

  3月30日晚,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

  

 

  杨晓宏针对本次会议学习内容就国家安全、数据安全、统计监督职能和清廉山西等各方面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杨晓宏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树牢居安思危意识,认真做好事关国家安全的每一项工作。要以全新的理念审视国家安全工作,通过一点一滴具体工作,筑牢国家安全根基。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与党委政府保持同频共振。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各项规定,自觉遵法守法,增强数据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杨晓宏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出台,是我国在推进依法治国,迈向网络强国道路上至关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清数据安全领域严峻形势,提高数据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强化数据处理过程中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提供、公开等全流程监管,不断加强数据安全建设管理的高度、深度和力度,营造全县良好的数据安全环境。

  杨晓宏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要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提升统计监督的有效性。

  会议要求,围绕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举措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将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和抓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以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保障社会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杨晓宏强调,要明确综合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的效能。要在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举措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和发展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会议就围绕省市巡视巡察反馈偏关县涉粮问题整改工作,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进行了集中研讨。

  

 

  

 

  

 

  

 

  

 

  县领导续国强、贾育新、王雷平、郭秀红、梁震宇就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涉粮问题做了研讨发言。

  杨晓宏指出,此次研讨针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省委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加强协调调度,深入一线督查,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破解难题,形成长效机制,杜绝同样的问题今后依然发生,切实推动粮食领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