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忻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督察组到偏关督导调研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时间:2022-01-13 09:31       大    中    小     

  

 

  1月11日,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国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成员、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陈茂春;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查科科长李建军;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宇星组成的督察考核组就全面依法治县(法治建设)工作前来我县督导调研。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晓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殿君陪同调研。部分行政执法单位的领导参加座谈会。

  

 

  督察考核组依照《2021年忻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忻州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评估考核表彰工作方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围绕依法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创建、开展“三位一体试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并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晓春就我县全面依法治县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偏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坚持法治建设“三位一体”试点一体化推进,全县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法治成果整体共享,荣获山西省“平安建设县”、忻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等荣誉,实施的“法治保障财政支出、有效拓展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在全国推广,为偏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督察考核组充分肯定我县2021年依法治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县战略高度,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亮点、精品工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提出具体指导。

  李国华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建设周期长、任务艰巨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带头作用,认真对照督察事项和要点,把握重点,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充分发挥依法治县办和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协调配合,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督察考核组还深入到偏关县行政审批局、偏关县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等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