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高跃龙深入生物质能电厂检查安全生产和清洁供暖工作

 时间:2021-12-08 19:19       大    中    小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到生物质能电厂检查指导工作,并实地察看和了解偏关县24MW 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政府副县长梁震宇及县政府办主任白生成、县住建局局长彭文忠和企业负责人杨秀如陪同。

  

 

  

 

  高跃龙先后察看了电厂锅炉房、供热中继站和引黄院、北牌楼换热站以及鑫园换热站,并对施工安全、供热安全、确保温暖过冬提出具体要求。高跃龙指出,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广大群众的冷暖,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他要求,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扛起主体责任,时刻汲取近期其它地市火灾事故教训。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清洁供暖系统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据了解,偏关县24MW 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偏关县晋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筹资建设,选址于偏关县县城外环线 窑头乡堡子湾段北侧,总占地面积 236.62 亩。项目计划 总投资 3.78 亿元,设计规模为装机容量24MW。目前,项目基本完成建设和调试,具备供暖条件,正在清理厂区、完善运营环节。项目达产达效后,年可供电量1.68 亿kwh,供热能力152 万平方米,有效利用农林生物质秸秆21.1 万吨。可安置劳动力80 人,带动秸秆收储运输从业人员2000 人, 年产值可实现1.5 亿元。项目建设有利于减少二氧化碳 排放、防控秸秆焚烧污染、缓解城区供热紧张局面、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更重要的是项目可综合利用偏关境内及周边地区丰富的柠条和农作物秸秆资源,对于地方经 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稳定增收将发挥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