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参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08 18:03       大    中    小     

  

 

  为持续巩固提升偏关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1年12月2日,偏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处置队参加了忻州市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五寨县、偏关县、神池县、代县、繁峙县、原平市、忻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急处置队参演,偏关县由县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和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带队,来自县卫体局、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及县融媒体共25人参与紧急演练。

  

 

  出席本次演练活动的领导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居清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安美琴、马瑞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栗新,市人民医院院长李鹏飞。

  此次演练目的:全面检验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及应急队伍充分有效地发挥作用。

  演练背景:张某,男,41岁,11月23日从A市B县返偏,居住地为C社区D小区1号楼2单元302。11月25日,B县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张某向社区报备后进行居家隔离。第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11月30日凌晨,患者张某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遂向C社区报告。社区管理员立即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并将情况填写至“三晋通”手机APP多点触发预警系统。

  演练内容:本次演练具体内容包括多点触发、病例就诊与疫情报告、应急响应启动、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与运送、标本检测与病例确诊、病例转运、医疗救治、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管理、社区管控、病家环境标本采集与终末消毒、病例报告和社区核酸检测等环节。

  

 

  

 

  经过考核技术组对参演单位队容队貌、物资设备、服装队旗等环节综合打分,偏关县参演队荣获忻州市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应急演练二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偏关县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防控办的工作要求,继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和疫情风险评估,落实“四早”措施,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全县社会稳定人民健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