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黄河1号长城1号旅游公路和关河口驿站项目揭开偏关全域旅游新篇章

 时间:2021-12-03 13:23       大    中    小     

 

  近年来,偏关县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把建好旅游路、推动交通大发展作为偏关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近三年来,县境内交通总投资超过了34亿元,新建道路241公里,提升改造道路437公里。2018年7月27日,偏关县同时开工建设了黄河1号、长城1号旅游公路,公路总里程133.609公里,投资15.986亿元。2020年9月23日两条公路已基本建成通车,驿站、观景台等附属设施在10月底全部建成。今年5月17日,长城旅游公路二期工程开工建设,从偏关老营至南场,总里程36.89公里,总投资4.3亿元。旅游公路全部建成后,全县总里程达170公里,多于全市新建总里程636公里的四分之一。

  关河口驿站总投资8806万元,总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停车场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投运后,可同时满足 247人入住、就餐等,年收入可达600万元以上。该驿站主楼依山就势,采用层层退台的城堡风格,入口为方形烽火台形状,与50米外的圆形烽火台互相呼应,再现了偏关常见的 “方墩圆台”景观。这个驿站也是旅游公路39个驿站、停车场和观景台的其中之一,驿站的建设是偏关县旅游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三大板块旅游公路环绕县域东南西北,将乾坤湾景区、老牛湾景区、水泉红门口地下长城、画廓谷、好汉山、丫角山等39个旅游景点串连在长城和黄河之间,为当地旅游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记者王国梁)

关闭本页